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整装待发,扬帆起航——2022级教育心理学系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10


    新学期 · 新旅程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丽娃河畔迎来新一批华东师大学子。2022年9月7日-9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心理学系精心筹划、顺利开展了新生报到、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系列活动。

    ·新生风采·

     

    迎新破冰

        9月7日上午,我系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1006室举行。会议在党支部书记顾昕老师、新生辅导员马淑风老师的共同主持下拉开序幕,9名硕士研究生及1名博士研究生参与新生见面会。

       会议伊始,马淑风老师代表系所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两位老师分别对系所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教育心理学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新生见面会也邀请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诗媛、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志聪为新生介绍选课、科研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新生开始自我介绍,对彼此渐渐熟悉。也许来自五湖四海,也许本科学习不同专业,同学们都同样怀揣着对教育心理学的浓厚兴趣,相聚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本次新生见面会拉近了新生与老师们、新生与彼此之间的距离,为同学们开启新的学习阶段创造了良好开端。

    师生见面会

        9月8日上午,我系举办新生导师见面会。首先,教育心理学系主任杨向东老师欢迎各位新生加入教心系大家庭,副主任姜怡老师和马淑风老师系统介绍了我系专业方向、学术活动和学生培养模式,强调了新生选课注意事项,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新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家乡、专业背景和研究兴趣,让导师对新生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导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为同学们未来进行学术探索提出许多宝贵建议,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教育心理学系的交叉学科特色和国际化视野,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马淑风老师表示,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多了解导师们的研究方向,深入思考自己的研究兴趣,积极进行学术探索,拓宽学术视野,让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充实。

    ~END~



    联系我们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邮政编码: 200062
    联系电话: 021-62233078
    电子邮件:depecnu@163.com
    百度地图API自定义地图
    版权所有 2018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技术支持: 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