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戴耘教授做客教育心理学系探讨创造性思维与教育心理学系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4 浏览次数:300

    7月2日下午,我系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教育与咨询心理学系戴耘教授参加教育心理咨询研讨会。


    戴耘教授首先与系主任杨向东教授、周加仙研究员、张静博士就当前教育心理前沿话题展开了充分且富有见地的讨论,并就研究生关于创造性思维的论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之后,杨向东教授向戴耘教授深入介绍了教育心理学系的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和主要建设举措等


    戴耘教授就此对教育心理学系的未来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建议关注教育心理学的定位问题,包括三个方面:一、教育心理学是心理学在教育实践(教学)中的应用,还是教育情境中的心理学;二、是追求教育心理学的学科性,还是解决现实问题;三、在学科日益分化的现实背景下,教育心理学如何整合各学科资源,定位它的独特贡献。这些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积极回应。

    最后,教育心理学系与戴耘教授就双方今后密切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


    联系我们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邮政编码: 200062
    联系电话: 021-62233078
    电子邮件:depecnu@163.com
    百度地图API自定义地图
    版权所有 2018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技术支持: 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