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于计算机技术的测验——颜端丽博士谈计算机化自适应和多阶段测验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次数:201

    国际教育心理论坛

    第4期

    6月19日,应教育心理学系的邀请,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数据分析和计算研究总监、新泽西州立大学、福特汉姆大学兼职教授颜端丽博士做客第4期国际教育心理论坛,为教育学部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计算机化自适应和多阶段测验的开发”的讲座。讲座由教育心理学系郑蝉金副研究员主持。


    01 讲  座 

    上午的讲座主要介绍了计算机化多阶段测验的理论及其应用。颜端丽博士首先让大家了解了计算机多阶段测验的基本理论,将其与计算机自适应测验进行了比较,并分析了计算机多阶段测验的优势。之后颜端丽博士为大家介绍了计算机多阶段测验的设计和组合情况,分析了在设计测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了能够让大家更好地理解计算机化多阶段测验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颜端丽博士给大家演示了一些具体的例子,并提供了很多相关的参考书籍。

    讲座吸引了来自教育学部各院系专业的师生参加,在讲座的问答环节中,许多师生与颜端丽博士就报告的内容与自己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02 研 讨 会

    下午,颜端丽博士参与了教育心理学系的学术研讨会。在研讨会中,颜端丽博士就教育与心理测量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今的前沿话题与系里的师生展开了讨论。随后,颜端丽博士、系主任杨向东教授、郑蝉金副研究员还为硕士生和博士生们分享了他们做学术的经历,激励研究生们要调整心态、踏实努力地做科研。研讨会的最后,杨向东教授盛情邀请颜端丽博士下次能就贝叶斯网络等相关话题来我校开展工作坊报告。

    联系我们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邮政编码: 200062
    联系电话: 021-62233078
    电子邮件:depecnu@163.com
    百度地图API自定义地图
    版权所有 2018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技术支持: 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