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预告 | 教育与心理学实证研究沙龙:潜在类别分析与潜在转变分析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164


    想学习最新的结构方程模型吗?教育心理学系喊你来听讲座啦!


    讲坐预告

    时间:3月20日(周三)下午两点

    地点:科学会堂阶梯教室

    主办单位:教育学部教育心理学系


    主讲人:温忠麟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计量心理学博士生导师,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心理系哲学博士,《心理学报》和《心理科学》编委。在结构方程模型、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特别是潜变量交互效应分析方法方面有系列研究成果。曾获香港中文大学研究院最佳研究成绩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主持人:顾昕


       教育心理学系紫江青年学者,荷兰乌特列支大学社科统计学博士,研究方向:教育与心理统计、贝叶斯统计。


    内容简介

       社科领域经常会碰到无法直接测量的所谓潜变量,如果潜变量是类别变量,测量模型不是通常的因子模型,而要用到潜在类别模型(Latent Class Model, LCM)。潜在类别模型包括潜在类别分析(Latent Class Analysis, LCA)潜在剖面分析(Latent Profiles Analysis, LPA)者用于观测指标为类别变量,后者用于观测指标为连续变量。本讲座介绍LCA原理、Mplus程序和结果解读,以及追踪研究中潜在类别的转变分析





    联系我们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邮政编码: 200062
    联系电话: 021-62233078
    电子邮件:depecnu@163.com
    百度地图API自定义地图
    版权所有 2018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技术支持: 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