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精彩回顾 | 一场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浪漫约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220

 

1127日下午,楼春芳老师在田家炳楼305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浪漫约会,为培养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楼春芳老师首先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重要时间节点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承担的主要责任。基金会创建于19461211日,1950年起,它的工作扩展到满足全球所有发展中国家儿童和母亲的长期需求。1953年,UNICEF成为联合国系统的永久成员,并受联合国大会的委托致力于实现全球各国母婴和儿童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1965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由于“促进国家间的手足情谊”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领域

紧接着,楼春芳老师着重介绍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项目领域,并强调了基金会在华工作的内容,楼老师提到项目领域可以分为以下六个部分:

全纳与有质量的教育(儿童早期教育、基础教育、青少年教育)

健康、卫生、营养(母婴健康、女性卫生管理、母乳喂养室)

儿童保护(综合的儿童保护机制、网络保护、基于学校和家庭的反暴力)

社会政策(公共财政、基本公共服务、多维度儿童贫困、社会安全)

合作伙伴关系与参与(南南合作、创新性财政、公共参与、私营部门合作)

跨领域工作(紧急救灾、性别等)

 

 

联合国职位要求及其申请途径

最后,楼春芳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联合国职位要求以及申请等事宜的一系列干货。

楼老师指出,大体上看联合国职位主要可分为国际员工和本土员工。与年轻人更加息息相关的职位有JPOUNVInternshipNETI四种。

l  NETI新人才计划:35岁以下,硕士学历,国际员工,2年工作经验等

l  JPO初级专业官员:28-35岁之间,硕士学历,至少两年工作经验,所有费用均由派遣国承担联合国发放等

l  UNV联合国志愿者:本科以上学历,22岁以上(国际志愿者需要25岁以上),提供一定志愿者补助等

l  实习生:6-16周,本科三年级以上或研究生在读,大多数要求全职等

申请:官网申请、官员推荐

 

更多详细信息,请关注相关网站信息:

https://www.un.org/zh/sections/resources-different-audiences/job-seekers/

 

 

 


联系我们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邮政编码: 200062
联系电话: 021-62233078
电子邮件:depecnu@163.com
百度地图API自定义地图
版权所有 2018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技术支持: 上海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