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喜报速递 | 祝贺我系张琳嘉同学论文被AERA接收录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79

近日,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merican Educational Research Association, AERA)发布了2021年会论文录用通知,教育心理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琳嘉同学的论文“Latent Profile of Middle School Students’ Basic Psychological Needs and Its Association with School Affect, School Burnout, and Achievement”被接收录用。张琳嘉同学作为第一作者将受邀出席明年4的线上会议。

该论文在教育心理学系姜怡副教授的指导下完成。该研究采用了以个体为中心person-centered)的视角去关注国内中学生在基本心理需求满足与挫折上的异质性。研究结果发现了相互独立的四种潜在类别,证实了基本心理需求满足与需求挫折在中学生的心理感受中共存。通过探析需求满足与挫折的潜在类别在中学生学业适应上的差异表现,该研究进一步揭示了需求满足有限的保护作用与需求挫折带来的决定性伤害。这些研究发现有利于教育工作者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干预策略进行分类指导,同时强调了关注基本心理需求挫折的重要性和通过减少需求挫折给学生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的必要性,有利于帮助中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业适应。



教心系育人目标

教育心理学系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心系以全日制学术研究生为培养重点,采取以导师指导下的学徒制和结构化的跨学科课程学习为主的培养模型。通过开设国际化学位课程、联合培养项目以及科学合作机制,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基于系统训练,培养学生良好的实证研究素养和资源开发能力,以跨学科意识和规范严谨的科学方法,独立分析和研究复杂现实问题,从事教育、心理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探索。


联系我们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
地址: 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 
邮政编码: 200062
联系电话: 021-62233078
电子邮件:depecnu@163.com
百度地图API自定义地图
版权所有 2018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心理学系技术支持: 上海屹超